我校召开“十四五”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规划研讨会
发布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10

我校召开“十四五”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规划研讨会

 

4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规划研讨会,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及专业建设工作副院长、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负责人、学科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兆忠出席并讲话。

学科处负责人对标升大目标、对表申硕要求,着重围绕建什么学科、以什么专业支撑学科、建什么样的人才团队引领学科发展等问题,阐述了“十四五”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规划的基本思路。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分析了目前学科专业建设的现状及今后的方向思路,认为学科与专业一体化建设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既立足实际,又面向未来,强化顶层设计,系统推进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实现优势学科做特做强,薄弱学科跨越发展,新兴学科异军突起。

周兆忠强调,当前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应以更名大学为目标,遵循“分类发展、优势发展、特色发展”的原则,在学科专业建设的基础上,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专业建设为基础,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夯实申硕基础,以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引领办学水平全面提升,为申硕、升大提供重要支撑。(学科处  王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