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导航
 
 
应用化学学科
 

应用化学学科

  衢州学院应用化学学科在精细化学品合成、功能材料和现代分析技术等应用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初步形成了以精细化学品绿色合成与反应过程强化、氟硅功能材料、超分子组装功能材料为核心的学科研究特色,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在氟硅功能材料的应用等领域处于省内先进水平,近五年已完成省部级项目10项、市厅级项目22项、横向项目14项,其中12项技术开发实现产业化。现有实验室32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1000多万元,建有基础化学、氟硅材料和化工实践中心等教学实验室,拥有“化工研究所”、“氟硅新材料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市级重点实验室。
      近三年以来,本学科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科技厅公益性项目2项、市厅级项目26项以及一批企业横向合作项目。
  本学科现有科研人员31人,其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13人,高级工程师3人,具博士学位6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浙江省151人才第二、三层次5人;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36篇被SCI、EI收录,出版专著和教材6部,获各类市厅级成果奖励17项,申请专利10件;获浙江省特色建设专业1项,新世纪教改项目1项,省“十一五”重点教材建设项目3项,省级精品建设课程1门。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环境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本专科在校学生900余名。
 
学科负责人:吕亮
方向负责人:精细化学品合成(吾国强)、功能材料(吕亮)、现代分析技术(黄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