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导航
 
 
岩土工程
 

1.学科方向建设方面。拓展和深化岩土工程的3个研究方向,即山地旅游景区崩塌灾害防治技术与旅游规划、土力学与边坡防治、岩质古工程风化机理与稳定性分析。

2.在学科队伍建设方面。培养主要学术骨干教师5-8人、博士增加到11人,新增教授3-4人,副教授3-5人,争取新增浙江省151人才1人左右,衢州市115人才1-2人。

3.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投入实验室建设资金100万元/年,完善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实验中心、土木工程虚拟仿真中心、土力学实验室、岩石力学实验室以及土木工程检测实验室。

4.在科学研究方面。争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1项,科研经费达到1000万元;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7项以上,发表论文25篇(SCI、EI检索论8篇)、专著2部。

5.在人才培养方面。每年为社会培养土木工程本科生70名,培养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6名,力争获得土木工程学科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编著教材1部。

6.在服务地方方面。新增校企联合博士工作站2个,定期为企业和社会开展技术培训,为地方培养土木技术人员300人,争取横向项目15-20项。

7.在学术交流等方面。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等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60人次,接受进修与合作研究人次10人,国内外访问学者5人

负责人:胡云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