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导航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本学科将在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领域聚集一支团结协作、富有创新精神的高水平研究队伍,培养优秀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研工作者;面向检测与自动化装备的科技前沿,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立足浙江省和衢州市科技经济建设实际,开展共性关键性技术的开发研究,获取高水平的原创性学术成果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有力促进本区域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培养创新型人才。具体目标如下:

1.学科方向建设:围绕三个学术研究方向,利用学科建设经费进一步改善科研条件,力争在2023年为学校成功获得硕士授予单位做出贡献,并成为首批硕士点;

2.学科队伍建设:学科队伍达到专任教师中45岁以下不少于30%,副高及以上骨干教师不少于70%教授不少于30%;博士比例不少于50%;参与过工程硕士的指导工作的教师不少于60%;

3.科研平台建设:申报成功一个以数字经济为主要特征的省重点实验室; 

4.科学研究:积极开展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的课题研究,争取国家、省、市、企业等有关方面的科技资助。建设期内,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20项,力争获得国家级项目8项。年科研经费不少于200万元,力争达到500万元,重大横向项目(>60万元)20项。围绕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力争获得教育教学成果并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或表彰1项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人均发表领域相关核心以上论文和发明专利不少于5篇

5.人才培养:联合培养研究生不少于10名。

6.服务地方:与不少于10家本地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和联合研发中心。

7.学术交流:为了保持学科发展的前沿性,将注重与国内外学术界进行经常性的学术交流活动,计划每年邀请相当数量的国内外著名学者来校讲学,派出教师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扩大本学科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影响,为提高浙江省高校的整体学术地位做出积极贡献。

负责人:吴飞